查看所有文章 (pro)Petzl 2010目錄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發表日期2010/4/27 7:33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Re: 2010年活動規劃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行! 不過起碼湊5人以上吧!
不過這次(4/15~4/19)我只放5天假,不夠 下次預排5月底.6月初返台,地點再想想
發表日期2010/4/8 18:41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Re: 岩灣圖床的進度!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架個網站你也花了不少心"血",等有公費再說吧!
發表日期2010/4/7 7:42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K7 亂拍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這天下午買了K7 還沒回到家就在車上照的永和街景
![]() 想念好久的淺景深,很感動! ![]() SR防手震,1/4秒幾乎張張成功 ![]() 24mm廣角端的香港機場 ![]() 黏在牆壁的三月雪 ![]() 風吹雪 ![]() 開閃光燈-只看到點點雪,還有那小小的一排LED路燈 ![]() 不開閃燈,這雪 1/2秒照了3.4張才成功,LED路燈是富士康做的 ![]() 日落 ![]() ![]() 渤海灣日出 ![]() ![]() ![]() 未開HDR(高動態範圍) ![]() 開HDR1 ,亮的黑的都看到了(靠窗台固定,自動連拍三張合併,還有強化的HDR2) ![]() 少見的水泥泵浦車全伸直,其實是有問題在試車,也是窗台固定15秒,試了好幾張 ![]() 從大地塊廠區照出去就在黃金河畔,離出海口渤海灣約一公里 ![]() 今天新聞的沙塵暴,昨天煙台先報到了,一整個黃霧,呼吸中有淡淡的塵土味,倒是沒北京嚴重 ![]() 這不是月亮! 是太陽 ![]() 淡了一點,可還是黃黃的 ![]() 樂高鑰匙圈-兩腳底是LED燈.45歲的生日小禮物,K7則是大禮物 ![]() 這天休假停電一整天電磁爐沒法用,帶來的登山瓦斯爐總算派上用場了 ![]() 第一次街拍-背景太複雜了,從肯德基向外偷拍 ![]() 雜訊這部分有很多網友比較過,ISO800夠我用就好了,我就不比.不管了! 自己照爽就好!
發表日期2010/3/21 16:25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阿里山四天三夜 (還沒買K7)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想說很久沒去阿里山走走,原本規畫沿路開車精華路段就換腳踏車(租的)騎騎,圓我唯一沒騎過的新中橫公路......
規劃過程中: 有老爸老媽的加入又退出. 惠琪的加入. 改租一台9人座兩家一起開.腳踏車載不下也不租了......12月確定了就訂房繳錢...... 無奈天公不做美,又是霧又是雨的,沿路看不到玉山,還好祝山日出沒下雨只看到陽光 放倒的阿里山神木園區車沒跑,在一陣陣的雨霧裡倒是貪省事的花了4*50元/人把遊樂區主要景點逛完,順便也在受鎮宮點了光明燈...... 回程因為又是雨又是霧什麼都看不到都沒停車. 一直下到嘉義中埔吃完雞肉飯就上高速公路回台北還車啦...... 事後覺得:霧裡的阿里山也別有一番風味,我們就是放輕鬆!想開了!感覺還滿好玩的!......唉! 合歡山下大雪耶! ......也因為這場雨,才讓我買了 K7 花了三小時丟遊記,結果因按錯鍵......全沒了! 欲哭無淚...... 只好省事一點,用連結的,要從第八頁最後一張倒回來看喔: 阿里山四天三夜 這是路程: <iframe width="425" height="35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 marginheight="0" marginwidth="0" src="http://maps.google.com.tw/maps/ms?ie= ... 17defb631&brcurrent=3,0x346ef3065c07572f:0xe711f004bf9c5469,0&ll=24.225496,121.164108&spn=1.428524,0.722705&output=embed"></iframe><br /><small>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a href="http://maps.google.com.tw/maps/ms?ie= ... 17defb631&brcurrent=3,0x346ef3065c07572f:0xe711f004bf9c5469,0&ll=24.225496,121.164108&spn=1.428524,0.722705&source=embed" style="color:#0000FF;text-align:left">新中橫(東埔溫泉)-阿里山公路(阿里山)-99過年四天三夜</a></small> ......為了發表要丟兩次相片,很辛苦耶!
發表日期2010/3/11 12:09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Re: 終於下手DSLR Pentax K7+DA★16-50mm F2.8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發表日期2010/3/6 12:44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Re: 終於下手DSLR Pentax K7+DA★16-50mm F2.8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其實高階相機都有防水滴,而鏡頭好像比較少
敢主推防滴防塵的就Olympus E-1 E-3,但是4/3"系統 我原本是想全幅的,但......$$ 只好退而求其次,APS-C 吧! K7的確CP值很高,當再看到DA*鏡防滴防塵加上廣告照.就決定了!......在等開口機會 看了很多網路討論,說要考慮發色.鏡頭共用.新舊系統?......這些我才不管咧! 我只考慮防滴防塵.ISO400 OK.防手震.廣角.大光圈......主要是溪中陰暗考量,反正我也看不出各家相機照片的差異 就算下一台機我也不會考慮鏡頭共不共用的問題,換機的日子還久的咧!
發表日期2010/3/4 10:41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終於下手DSLR Pentax K7+DA★16-50mm F2.8 ˇ3/6加韌體更新步驟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掙扎了幾年的DSLR,到底是5D2(10萬塊勒)還是2.3萬的輕便機......
去年底看到這張Pentax官網的圖...... ![]() ![]() 就被震撼了! 才想到......對! 耐侯防水是Pentax 的強項 心裡有底了! 再找個鏡頭:kit鏡雖便宜又大碗,同樣有防滴水,但等級略遜於K7機身 我想的是:防滴水等級再好一點.至少24mm廣角.大光圈 這支太好了:PENTAX DA*16-50MM F/2.8 ED AL [IF] SDM ![]() 本還捨不得下手的,過年去一趟阿里山都是在雨中散步,遂決定賣股票跑一趟億華,竟只有機身!還是買先 再跑一趟兄弟飯店附近雅虎賣家,鏡頭無公司貨...... 最後還是只有去博愛路找啦!鏡頭公司貨竟然只比水貨貴幾佰,二話不說,付錢! 機身圖 ![]() ![]() ![]() ![]() 以上圖片都是出自Pentax 台灣官網 最後還是丟兩張懶得拍的兩張照,背帶還是換上以前舊的,看起來較低調 DA* 16-50(24-75)mm F2.8 星星+金標+金環 $$:機身+鏡頭: 32600(億華水貨)+32900(公司貨) 各位別辜負了這台相機的特異功能:防滴.防塵.耐操.零下10度...... 出門溯溪吧! 以下規格節錄自:哈燒王Hot3c ‧耐用且易於操作的機身,比同級別產品更小 ‧光學取景器提供接近約100%的視野 ‧約5.2張每秒的高速連拍 ‧新型DR II機構將灰塵雜點減至最低 ‧高品質影像表現 ‧全新77區塊分割多區測光 ‧新一代SR(Shake-Reduction)機構帶來改良的防手震效果 ‧Live View功能透過螢幕即時取景確認,支援人臉識別AF和高速連拍模式 ‧1280 x 720畫素高品質影像,30幅每秒高解析度錄影錄製能力 ‧全新11點寬區AF感光元件 ‧自定義影像功能可輕鬆創造所需的視覺效果 ‧靈活的曝光系統忠實再現創作意圖 ‧大型,易於瀏覽的3.0吋廣視角LCD螢幕(92萬畫素) ‧強力可充電電池 ‧HDR(高動態範圍)功能可以透過三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合成出一張擁有超寬灰階表現的高動態照片 ‧動態範圍擴展功能可分別對洗白(過曝)和陰影(欠曝)區域進行補償 ‧數位水平儀功能可以輕鬆檢查畫面是否水平 ‧自動補償畫面畸變和色散(僅當使用DA與DFA系列鏡頭時可用) ‧白平衡控制新增CTE模式,用於強調日落場景和白熾燈螢光燈混合環境下 的色彩 ‧多重曝光功能,可以透過大型LCD瀏覽並直接在機內把拍攝完成的照片進行疊加 ‧照片資訊中可記錄作者版權資訊 ‧RAW按鈕可一鍵迅速切換拍攝照片的格式 ‧16種數位濾光鏡可為照片添加大量特殊視覺效果。 ‧基於通用顏色設計,機身上的按鈕/撥輪等功能標識均透過不同色彩進行,便於快速識別與操作 ‧隨機提供PENTAX Digital Camera Utility 4軟體工具包,包含一款RAW資料處理程式(基於Ichikawa Soft Laboratory開發的SILKYPIX RAW資料處 理引擎)和一款圖片瀏覽程式 韌體更新步驟: (放這裡不會忘記) 1"下載後解開 會有 README.TXT 及 FWDCXXXX.BIN. 2"將一張SD卡Format . 3"將FWDCXXXX.BIN放進SD卡內,再將SD卡插入機身中. 4"按著Menu同時將相機Power打開...出現現在的韌體版本及確認到的新版本..用上下鍵選擇OK後按下OK . 5"約1分半後Flash完成 會出現complete 表示Flash完成 此時可關機 . 6"要確認是否Flash完成,先換回原SD卡再按著Menu開機 就可顯示現在的韌體新版本. **更新韌體時,請先確認您的電池是充飽的!! M42, K, M, A, F, FA, FAJ, DA, DFA 鏡頭型號差異 M42 - 公定規格, 用於 Carl Zeiss, Sears, JCPenny, Schenadier, Pentax, Contax, Yashica, Fujifilm ..... 大約當時該有的品牌都有 M42. Pentax 亦有 M49 與 L39 轉換, 可以戶用 Leica SM 鏡頭. M42 Pentax 分為 Takumar, Super Takumar, Takumar SMC, Super Takumer SMC. K - 第一款切刀式 M - 手動鏡頭 A - 手動 + 光圈收縮 (M與A 是鏡頭群最棒的材質) F - 自動對焦 + 自動收光圈 FA - 自動對焦 + 自動收光圈 + 自動模式 FAJ - 數位用, 無光圈環 DA - 給數位用, 傳統底片上會有四周暗度 DFA - 數位用, 有光圈...
發表日期2010/2/27 21:16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僅僅每年一活動, 如何?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看著大家為事業.家庭打拼......
只要每年相約一次溯溪活動應該不難吧?
發表日期2009/12/14 21:45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風寒效應表 |
||
|---|---|---|
|
高級
![]()
註冊日期:
2009/11/3 13:01 來自 新店300M高
所屬群組:
站務管理者 文章:
361
等級: 17; EXP: 72
HP: 0 / 418 MP: 120 / 20311 ![]() |
發表日期2009/11/25 0:19
|
|
|
_________________
愛妻.愛子.愛麥麥 愛水.愛山.愛台灣 |
||
工具箱
|
||


登入


工具箱































